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快速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查看次数: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习近平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作出重要指示,要在全党全社会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同时,12月4日又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为进一步宣传法律知识,加大全民普法,让法律常伴你我身边,文法系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发挥专业优势,师生广泛参与,开展了以“法在校园,律在身边”为主题的法制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主题签字、市民普法宣传、校广播台法制宣传、校园采访、手抄报征集、公众号法制宣传等形式。
        12月4上午十点至下午两点,在主校区开展了“学法以正,普法以诚,明法以精,尚法以恒”为主题的签字活动。条幅上签下的一个个名字,彰显了大家对法制的崇尚;每一笔每一画的书写,传达了大家对法制的敬畏。

        同日上午,法学教研室刘淑华老师和贾维老师带领我校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和唐山市司法局一起在纪念碑广场进行了12·4法治宣传活动。同学们积极向民众进行法律宣传。此外,还有律师现场帮助解决法律咨询问题,向民众悉心答疑解惑。

12月3—7日,与校广播台合作进行了法治宣传,一篇篇真切的文章,一件件真实的案例,一句句深刻的警醒,通过广播向大家介绍了真实而值得深思的法律知识。
12月1日至2日,文法系法制宣传小分队在校园内对全校学生进行了随机采访,采访内容涉及“您是否知道12月4日是我国法制宣传日”、“您有亲身经历过与法律相关的事件吗”等问题,我校学生积极配合采访,态度诚恳,回答严谨。
法制宣传日期间,我们还开展了“12·4法制宣传”手抄报征集活动。通过征集手抄报,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了12·4法制宣传日,加深了对宪法重要性的理解。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传递了同学们对法制的关注,对法制的热爱,对法制的坚守。
我校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主题为“法在校园,律在身边”的法制宣传文章。向大家介绍了法制宣传日的重要性、活动方式、发生在大学校园内及我们身边的法制事件等内容,活动还具体谈到了“宪法”、“刑法”、“经济法”、“环境法”、“劳动合同法”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法律。每一个方块字,都传递了法制的芬芳与光亮。(文法系供稿;撰稿人:李国芳;审稿人:赵海,责任编辑:张莉)

copyright@唐山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315-2024045 联系邮箱:tsxyxyfwzx@163.com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