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快速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我校举行第九届师德专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查看次数:
4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五层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学东主持。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一起学习了《求是》杂志2019年第7期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表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于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习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我们要始终坚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紧跟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心组成员就《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进行了学习讨论。会议认为,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刘学东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全校中层以上干部要扎实开展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每人至少联系一个班级,要带头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带头“面对面”接触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状况,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好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邹艳梅)

copyright@唐山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315-2024045 联系邮箱:tsxyxyfwzx@163.com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