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快速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活动
最美逆行者——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优秀校友张文敏奔赴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25  查看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自爆发以来,奔赴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不仅有医务工作者,还有为我们及时传递疫情消息的新闻人。环境与化学工程系2005级校友张文敏作为全省第一个深入武汉采访的记者,在战“疫”最前沿采写新闻,营造万众一心防疫抗疫舆论氛围,传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也为唐院学子们树立青年榜样。
张文敏,现就职于河北广播电视台,为融媒体新闻中心采访部记者。从2016年5月获“新春走基层”活动先进个人奖,到2016年10月获“7.19”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先进个人奖,再到此次进驻武汉进行采访,他都冲锋在前。他深入采访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挖掘他们的感人故事。从定点医院到城市社区,从疾控中心到转产企业,从高速路口到急诊病房,张文敏深入基层一线,用一条条真实、理性的报道,一幅幅直观生动、鲜活感人的画面,传递出打赢这场战斗的信息和力量,他自己的行动展示着身为新闻工作者的无畏无惧、勇毅从容。
闻令而动,勇敢逆行,一批批“新闻战士”不畏生死,投入这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中。他们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冲锋陷阵,践行“四力”,书写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书写舍生忘死、英勇战斗的无往不胜。他们用文字和镜头见证抗疫精神,传递中国力量。致敬所有冲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愿早日凯旋。(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供稿;撰稿人:袁丽丽;审稿人:刘永强;责任编辑:郭树清)
 

copyright@唐山学院校友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315-2024045 联系邮箱:tsxyxyfwzx@163.com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编:063000